学生处部署寒假期间“千名辅导员万家访”活动
2011-01-1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在2011年春节寒假期间继续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学生处于假前部署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访”活动。
    本次“千名辅导员万家访”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由学生处精心安排,要求全体辅导员在假期对特殊群体学生进行走访,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实际情况,便于今后更好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深入开展学生工作,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促进辅导员深入了解社会实际,增进与学生及其家庭的感情,提升工作能力及水平。活动特别强调了家访纪律,展现出学院良好的教师风范。
    学生处将在假后对家访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先进,推动工作,建立家访活动工作机制,促进家访活动常态化,将家访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