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理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2010-12-2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理性爱国主义情感,弘扬民族精神,引导全体学生重温革命历史,发扬优良传统,提高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处于1120日开始启动大学生理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历时一个月,于1220日圆满落幕。

活动中通过校园网、展板、广播和宣传栏等媒介广泛开展宣传,在全院营造出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各系认真贯彻活动要求,发动各年级学生开展“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活动,以抒发广大学生对祖国、对民族、对家乡、对母校的一片热爱之情。129日,学生处邀请沈阳建筑大学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乔立新副教授进行国际形势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化学生理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期间,各系还通过爱国主义电影赏析、召开爱国主义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唱响“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热情。

通过理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加强和谐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正确的思想政治教育理念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