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辽宁省高校第八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2010-11-17

    近日,学院派代表参加了辽宁省高校第八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辽宁省高校辅导协会主办,由大连大学承办。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国外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会上,分别由大连理工大学副书记张远航、沈阳工程学院学生处处长马胜凯、辽宁医学院宣传部部长张丽娟、东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陈洋、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李洪军等四位教师做了美国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工作介绍、英国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工作介绍、德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介绍等学习交流活动。以上教师均是在国外进行研修和培训后,给大家带来的总结汇报。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曲建武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通过参加本次沙龙活动,使与会代表开拓了视野,初步了解了国外学生事务管理及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体制、结构设置、学生管理基本内容及与我国高校学生工作情况的对比。对于今后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学习借鉴国外学生工作管理经验,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工作创新,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拓宽了思路,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