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创新查课方法,提高学生管理水平
2011-11-07

    为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优良的学风,土木工程系积极探索管理的新方法和新模式,进一步强化学生课堂管理,提高课堂质量。
    结合系内以往查课方式,土木系充分发挥学生自主管理的优势,将辅导员查课和学生自查进行有机结合,通过课前人数统计、辅导员调查学生缺勤原因和开展教育活动,经过一个月的运行,土木系学生课堂管理工作无论是学生的出勤还是课堂纪律方面有了显著提高。特别是辅导员在管理过程中以教育为主,重视学生的人性化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生管理工作是高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院突出教学中心地位,提高系部办学质量的背景下,土木系学生管理部门紧紧围绕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积极开拓学生管理思路,制定符合系内管理特点的管理方法,为进一步提高系内管理模式,促进土木系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刘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