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召开学生学习成绩分析研讨会
2011-11-03

    11月2日,土木工程系在系办公室召开学生学习成绩分析研讨会。会议由系副主任主持召开,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系副主任通过对以2010级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学生的上学期末的学习成绩为例,详细介绍了成绩分析方法。与会人员对于此方法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成绩分析法以客观的数据为依据,针对不同成绩段的学生人数比例,分析了学生学习成绩的及格率和不及格率,以此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对于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促进系部办学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会上,系副主任要求辅导员老师,针对自已所带的年级专业的学生学习成绩分析结果,对不及格的学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找出解决提高学生学习成绩的方法,加大对他们的检查监督。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辅导员老师不仅掌握了学习成绩分析的具体方法,而且通过交流研讨,对于成绩分析法的使用和落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该形式将学生管理和课堂教学有机结合在一起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刘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