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良学风 从我做起——环境系开展学风教育活动
2011-11-01

    为落实学院 “六大建设工程”的有关内容,进一步加强环境系学风建设,强化内涵建设,树立学生培养的质量观,10月30日,环境系在B206组织全体大一新生观看了浙江大学郑强教授讲座的视频。
    活动中,学生代表贾穹宣读《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学风倡议书》,倡议全系学生要“胸怀祖国,服务社会;理想远大,志向坚定;求真务实,敢为人先;与时俱进,思源致远”,与会的178名新生起立宣誓,表达努力学习的决心,并在倡议书上庄重签下名字。与会学生认真观看了浙江大学学生最喜爱的老师郑强教授的讲座视频。郑强教授是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是一位敢于说真话,满腹爱国情怀,一心培养出人格健全,道德高尚的教授。在观看过程中,他那慷慨激昂,鞭辟入里,掷地有声的演讲,一次次的震撼学生的内心。
    本次活动标志着环境系新生系列学风教育活动拉开了序幕。环境系系列学风教育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奋发向上的使命意识,引导新生们树立正确的成才目标和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刻苦钻研,努力拼搏,严谨求实,形成优良的学风与考风。环境系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大学生成长导航,加强学风建设。(通讯员:张丽;学生记者: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