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举办“理想信念”主题班会贯彻落实辽宁党代会精神
2011-10-20

    为庆祝辽宁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党代会精神,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于10月18日在C209举办了“理想信念”2011级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向大家宣读了辽宁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向学生们展现了今年来辽宁省建设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让学生们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辽宁省发生的巨大变化。2011级学生代表在会上结合本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畅谈了理想信念,抒发了为理想奋斗、为社会奉献的豪情壮志。“我们必须先找到那个目标,然后为了那个目标而努力奋斗,那个目标可以让我们不空虚。”一名学生在发言中引用了《奋斗》里陆涛的这句话,并通过讲述他母亲的梦想、老男孩的梦想表达了自己对于理想与信念的理解。另一名学生在发言中从一个小故事切入,用丰富且意义深刻的例子阐述了自己对 “不坠青云之志”的理解。在听完学生代表发言之后,辅导员告诉学生们,通过开展本次主题班会,希望全体学生能够树立正确的目标和理想,不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的为理想奋斗、拼搏,用汗水和努力浇灌信念之花灿烂绽放。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通过“理想信念”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对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特别是将主题班会与党代会胜利召开相结合,培养学生关注时事,关心社会的良好习惯,为信息系学生思想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基础。(通讯员:卞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