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组织2011级新生班委岗前培训
2011-10-14

    近日,土木工程系组织开展新生班委岗前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培训方式新颖,不仅有理论学习,还增加了别开生面的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新生岗前培训理论学习,主要向新生班委成员介绍了班委会各职位的职能、责任和应履行的权利和义务。对班委会成员的形象、言行举止等提出具体要求。户外素质拓展训练进行了“信任背摔”和“盲人方阵”游戏。通过“信任背摔”的游戏,让班委会成员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信任自己的队友是完成任务的关键,让学生们明白用勇气和胆识去处理事情。“盲人方阵游戏”让学生们体会了在面对和处理问题时,沟通协调的重要性,懂得听从领导指挥,协助队员完成任务。
    在享受游戏活动带来的乐趣的同时,各班委成员增进了友谊,锻炼了能力。通过培训活动使学生强化了权责意识。为加强土木系学生干部管理,班级管理奠定了基础。(通讯员:刘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