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召开新任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2011-09-23

    9月20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召开新任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各系新任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李厚艳主持。
    开学至今,各位新任辅导员在经历了迎新工作、军训工作、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之后,转入到新生日常管理工作阶段,接触到了学生工作的许多方面,逐渐摸索出了学生工作的相应规律。在交流过程中,管理系王新阳老师提出在做辅导员工作时要抓重点学生教育,通过与学生谈心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刘彦明老师谈到通过掌握学生的详细资料来建立与学生、家长的沟通机制,使之形成合力有利于更好的开展工作;建筑与艺术系的林赛老师在工作中通过制定班级管理工作计划,逐步缕顺各项工作,按计划实施学生干部培养。
    此外,各系辅导员就近期学生工作做了简短的总结,并就在工作发现的学生心理问题、学习问题、新生教育、早操、晚自习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机械系吕妍老师从2010级学生的期末考试成绩分析入手,剖析学风建设的内在问题,从而对症下药开展学风建设工作。
    在听取完新任辅导员的交流后,李厚艳处长对新任辅导员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解答,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将开展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与大家分享。她指出,通过各位新生辅导员的交流,感受到大家都在满怀热情的用心工作,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生工作中;通过工作,能够总结成效的经验,通过交流分享,使每个人都能相互学习;希望新任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向身边的老辅导员学习经验,尽快成长,尽快成熟,成为学院跨跃式发展新的力量!(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