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学生考试诚信教育经验交流沙龙
2011-09-09

    9月8日下午,学生处召开学生考试诚信教育经验交流沙龙。各系学生副主任、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由学生处处长李厚艳主持。
    活动中,建筑与艺术系分团委书记任扬、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分团委书记孙剑、土木工程系辅导员钟建东、市政与环境工程系辅导员张丽、交通与机械工程系辅导员吕妍、管理系辅导员王新阳等六名辅导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总结出了多种学生考试诚信教育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任扬老师在开展学生考试诚信教育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作用,通过开展诚信考试签名等活动营造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钟建东老师在分享中则重点强调了考试教育班会内容及质量对于诚信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他提出小班班会是开展学生各项教育最有效的方式;张丽老师结合了上学期工作的经历进行了案例解析,对学生考试作弊的心理和深层原因进行了剖析,总结出了五点有效的教育方式;孙剑老师的立场是要加强管理力度,将诚信教育与班级集体荣誉,评奖评优相结合进行;吕妍和王新阳老师从加强辅导员工作方法、讲究与学生谈话艺术方面进行了交流,认为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与沟通,与学生成为知心朋友,是开展诚信教育工作的重要契入点。
    听取完各位辅导员经验交流后,李处长做了总结。她指出只有总结才会提高,各位发言的辅导员都能结合自身工作将学生考试诚信教育进行深入的分析和总结,这对每名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的提高都将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通过交流,使大家能够开阔视野,相互学习,为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开辟有效途径。她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在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进行深入的研究与分析,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理论相结合,以此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