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11-09-01

    为了使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和大学生活,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得到了学院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学生处组织各系从军训、专业教育、校园文化教育、安全教育、纪律教育、入党启蒙教育、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融入大学生活教育等八个方面丰富了新生入学教育内容。
    学生处利用假期时间制定2011级学生入学教育活动安排,每项内容均安排了固定的学时,为了使入学教育更易于新生接受,通过案例分析、PPT讲授、视频观看、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活动。通过新生入学教育使学生初步了解到校史校情,了解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和学院发展前景;了解学院学生管理相关规定,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了解专业基本情况,明确专业课程体系构建,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大学学习方法;了解党史、党情,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了解组织发展程序;了解校园文明礼仪知识,加强学生的道德品质建设;掌握处理日常生活问题的方法,掌握人际交往的方法,找到心理调节的方法,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完成角色转变。 通过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使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交往。
    本次教育活动以军训的开始为标志,各系在学生处的指导下,结合实际情况,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活动内容丰富,效果明显,为我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仲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