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新老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2011-07-17

    近日,学生处在会议室召开了新老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8名新辅导员与3名工作时间较长、经验丰富的辅导员代表就学生管理、教育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交流会上,3名辅导员代表围绕新生晚自习管理、毕业班学生实习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内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社团建设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其中更是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以实际的案例生动、形象的阐述了工作中心得和经验。在听完介绍后,新辅导员们就近期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向经验丰富的辅导员进行请教,并结合建议提出了自己的工作思路。通过交流,经验丰富的辅导员把自身经验传授给了新辅导员,新辅导员敢于创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也深深感人了他们,这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情形对于今后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实现辅导员工作更加科学化、实效化,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学院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本次交流会的举行为新辅导员更快地适应工作和实现角色转变提供了有效的途径,也为经验丰富的辅导员提供了反思自己工作方法的空间,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提高办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仲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