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专题讲座,畅谈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2011-07-13

    近日,学生处针对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相关问题对新任辅导员进行了专题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李厚艳担任主讲。
    讲座中,李副处长围绕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义,学生干部选拔,培养和考核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选拔学生干部问题上,李处长提出:要选拔那些品学兼优,遵规守纪,诚实正派的学生;要选拔那些自愿为学生服务,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的学生;要选拔那些具有良好的身体和智力条件,能够兼顾好学习与工作的学生,这样才能够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生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她在讲座中还谈到培养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除了学生自身素质外,还要有严格、科学的选拔制度作保障,要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制度。对于学生干部队伍的培养问题,她指出要注重使用与指导相结合,强化学生干部的学习意识,培养干部的奉献精神,关心学生干部的成长。对于考核问题,辅导员要多倾听学生对干部的评价,要多了解实际情况,做到实事求是,公正、公平。李厚艳最后强调学生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学生干部队伍是师生间的桥梁和纽带,学生干部通过参与组织活动,在学生中起到榜样作用,激励更多的学生向他们学习,从而带动学院良好学风、院风的形成,为学院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讲座,从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方面为新聘辅导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寻找得力助手,开拓学生工作新思路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经验,也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仲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