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雪梅 风景园林 教授
2020-05-11
横版 

 
        从事风景园林教学与科研工作20余年,主要研究方向为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与园林工程技术,近年来主持省部级课题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和省部级课题多项。主编和参编5部教材,出版译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在寒地园林景观设计与园林工程技术方向,进行了大量理论、实验与实践研究,有力的支持了东北老工业基地城市的绿色化更新。主编出版了辽宁省第一本园林景观方面的标准图集《园林景观工程细部构造(辽2009J904)》,成为东北地区设计与施工单位必备的参考资料,有效的推动了东北地区风景园林行业的标准化。
        长期从事风景园林本科和研究生专业教育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指导本科生获得全国高校毕业设计作品展优秀奖10余人次,3次荣获沈阳建筑大学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称号;指导研究生获得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三等奖1次,3次荣获沈阳建筑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
        理论结合实践,与省内一流设计院所合作完成了大量城市和乡村景观规划设计实践工作,主持的项目获得辽宁省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2次,参与的的项目获得辽宁省优秀勘察设计奖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