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沉 交通运输 教授
2020-05-26
横版 
 
       长期从事专业课程教学和课程改革,以及教研和科研工作。《基于工作过程的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课程体系开发与资源包建设》被评为省级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学分互认、资源共享”中外合作双主体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获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主讲的课程《汽车底盘机械系统检测与修复》被评为省级精品课;先后主持或参与了“U4000后桥差速器性能实验” 、“汽车服务领域集团化办学体制的研究与实践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研究”、“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中高职衔接项目研究”等教科研项目;先后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EI检索论文2篇;主编了《汽车底盘机械系统检测与修复》、《汽车底盘电控系统检测与修复》、《汽车构造(底盘部分)》等多部高职高专汽车类教材。
主讲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性能与合理使用、汽车底盘电控技术、汽车故障诊断技术等课程,承担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电控等课程实训、专业技能实训、毕业设计及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