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 烨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教授
2020-05-26
机械系 费烨 横板照片 
 
       长期从事以工程机械为主的机械工程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从事工程机械液压传动与控制技术、工程机械机构动力学分析、工程机械机液一体化系统仿真与优化以及工程机械系统节能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是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理事、沈阳市建筑业安全专家委员会聘任专家。在上述研究领域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EI检索18篇。

近年来主持、参加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6项,教研课题8项;获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3项;培养毕业研究生30多人;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和三等奖各1项;获国家教指委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辽宁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3项;获全国教育软件大赛二等奖1项、辽宁省教育软件大赛一等奖2项。

为本科生主讲《液压传动与控制》、《工程机械液压技术》、《现代设计方法》、《控制工程基础》等课程,为研究生主讲《最优化原理》、《液压系统建模与仿真》等课程,获得河南省优秀青年教师、沈阳市高校师德先进个人、沈阳市教科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及校先进工作者、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优秀教师、优秀研究生导师等荣誉5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