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彬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高级工程师
2020-05-28
孟彬横板照片 

    孟彬,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高级工程师。主要讲授建筑智能化系统、建筑消防及安防系统、智慧城市等多门专业课。所授课程贴近工程实际,结合个人实际工程经验,使课堂知识与工程实际得到较好结合,对于学生进入工作岗位后的实际能力提升有较大帮助。在教学过程中潜心钻研、创新方法,深受学生喜爱。

主要从事建筑智能化系统、建筑楼宇自控系统、建筑能源管理系统的建模、控制及优化等方面的研究。亲自主持并实施了多个大型智能化系统工程,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于智能化系统全业态,全系统的设计、施工有深刻理解。对智能化行业的发展趋势方向有一定见解。主持设计了多个港资外资大型超高层综合体智能化系统项目。撰写多篇科、教研论文,并在重要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同时拥有多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兼任沈阳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导师,辽宁省高等学校机器人协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智能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