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教学督导组专家点评会
2010-11-26

1123,基础部在教学楼A­­­417召开教学督导组专家点评会。基础部主任李莹教授,基础部督导组专家、沈阳建筑大学外语系教研室主任陈平对前一阶段的听课情况作了点评。

本学期,基础部成立了教学督导组,对基础部的教学工作给予监督指导,作为督导组的工作之一,督导组专家对基础部的每一位青年教师进行了听课。会上,陈平老师首先结合听课情况,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授课能力和个人魅力,与学生的沟通及时,具有亲和力,课堂教学效果良好;教学工作细致耐心,对知识点讲解准确,重点词汇讲解透彻,教学方法灵活多样,使学生既掌握了知识,也加深了学习英语的兴趣。同时,老师也指出教师在授课方面还有改进的空间,在课堂用语方面应避免过多使用汉语授课,这也在口语表达上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外,对教师在课堂授课准确性方面也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青年教师在课堂讲授过程中要保证逻辑清晰,内容准确。

最后,陈平老师结合具体课堂教学内容,对课堂上各环节的教学活动、时间分配等各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