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深入开展学风建设工作
2010-11-17

    以落实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为契机,信息系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强化系级办学理念,深入开展学风建设工作,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信息系针对不同专业和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习状态,切实制定一套促进学风建设的管理方案。为了培养2010级学生的学习兴趣,信息系号召2008、2009级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担任2010级学生的学习“顾问”。通过聆听高年级学生的学习心得,2010级学生逐步梳理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充分激发了学生认真学习的积极性。为了加强2009级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使之明确学习目的,信息系通过举办学术报告会,邀请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吴成东教授,因材施教,为刚刚涉足专业学习的学生勾勒出专业认识框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为了端正2008级学生的学习态度,鞭策学生完善学习观,信息系首席教授李界家同志为学生举行一场考研教育讲座,为即将踏上考研之路的学生指明方向,也为那些在学习上茫然失措的学生重塑信心,促使学生更加扎实、有效地去完成学业。为了确保2007级学生顺利完成专业就业实践,信息系进行了中期检查工作。针对学生在实践中反映出的问题,指导教师进行专项汇总分析,为身处实践的学生答疑解惑,鼓舞学生再接再厉,充实自我,在践行专业就业实践中积累宝贵经验。
    信息系通过大力开展学风建设工作,不断地敦促学生自我约束,增强学习动力,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以此进一步深化系级办学改革,巩固系级办学的成果,促进学习风气能够早日蔚然成风。(通讯员:王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