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举办教学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0-06-29

    6月24日,管理系举办教学培养方案论证会。沈阳建筑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宝金、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首席教授出席了论证会。会议由管理系首席教授毕岩主持。

    毕岩教授首先就管理系人才培养方案的教学调研、指导思想、设计思路等方面作了汇报。会计、工商管理、人力资源、工程管理四个专业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专业教学培养方案作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领导一致认为管理系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经过广泛深入的社会调研,结合三本教育的现实情况,结合当前社会对专业人才需求状况制定的,具有较强的可行性。与会专家从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指出了各专业培养方案的不足之处,并对专业课程设置从纵、深两个方位提出了宝贵意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的关键在于实践教学环节的开展情况,应打破传统以课堂教学为中心的教学模式,积极探索教学培养的新模式、新方法。

    最后,毕岩教授对本次论证会进行总结,她表示要充分考虑各位专家、各位领导的意见,按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理念,进一步完善管理系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效。

    本次论证会的召开,体现了学院对于专业建设的高度重视。专业建设是高等院校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找准专业发展方向,明确定位,突出特色,培养社会应用型人才,促进学院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