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组织开展第二轮磨课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组织开展第二轮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7        浏览次数:2056        返回列表
  为深化课程改革、优化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利用假期开展了由教研室主任金媛媛教授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的针对2021年春季学期开设的课程的“磨课”系统活动。截至224日已开展了两轮、11名专任教师参与、21门课程、42堂课的“磨课”和若干次相关内容的讨论活动。
0222计算机磨课2
  经过年前的第一轮 “磨课”实施与总结,教研室于223日、224日连续两天的第二轮“磨课”中,教师们在授课内容和讲课过程质量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本轮磨课遵照上课的时间进行真实场景的课堂展示,包括授课讲解、PPT或程序演示、课堂提问设计、讨论互动等场景环节。在每名教师讲课后,大家都提出一些问题和意见,也给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建议,同时也提出优点供大家记录学习。在最后金教授做了点评和总结,并提出行课姿态、课堂整体把控、与学生保持交流的状态,板书设计、重难点标识、课程结束前的总结和回顾、布置作业等策略与细节的建议和要求。
0222计算机磨课1
  整个磨课活动气氛严谨、融洽、热烈,大家交流积极、各抒己见、群力群策。从授课内容、课程设计、方法手段到姿态仪表、课堂节奏把控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打磨。通过这两轮的磨课,教师们特别是新进教师个人课堂教学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收益匪浅,这些都展现了学校教学研究的务实精神,有力的提高教学质量水平,推动迎评促建工的顺利进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