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自动化教研室赴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自动化教研室赴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次数:2191        返回列表

为加强学校教育产教融合、优化学生培养方案、推进学校转型发展,224日,信息与控制工程系自动化教研室全体教师在郭莉莉系副主任的带领下,走访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王工接待并主持了此次调研会议。

0224自动化走访企业1

本次调研的内容包括了解嵌入式行业的基本情况,企业对所需人才的规格、知识积累层面和动手能力层面、学生实习情况以及学生实习能力影响因素等方面进行探讨和学习。王工说,研究所的工作是非常锻炼人的,同时需要有特别扎实的基本功,对于自动化专业的学生来说,有两门功课必须学好,分别是计算机控制基础和C语言基础编程,它们是基础中的基础,再难的工作也万变不离其宗,基本功一定要扎实。

0224自动化走访企业2

王工表示,在近几年的工作中,针对大学生的能力素质培养也一直是企业的课题,王工建议大学生在学校期间,可以多接触开发板,首先培养兴趣,其次锻炼动手创造能力,这样在入手工作后,才能更快捷高效。此外,王工还对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给予了肯定,他说,自动化课程体系科学合理,涵盖嵌入式自动化行业对毕业生知识和能力培养的大部分内容,授课内容基本满足企业要求。 

0224自动化走访企业3

本次调研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深化了产学融合,加深了自动化专业针对培养出企业所接受招纳的优秀大学生方向的认知,明确了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的人才培养方向,对专业实践动手方向的进一步提升,对自动化专业深度产学融合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意义重大。 (自动化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