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党团建设】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班团会活动
【党团建设】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班团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2422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健康消费生活理念,旗帜鲜明地反对铺张浪费,持续推进“光盘行动”,坚决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班团会活动。
       此次团会围绕“争做光盘使者,杜绝浪费”展开,旨在使团员们深刻理解勤俭节约的内涵,养成避免浪费的好习惯,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目标,明确团支部建设目标,激发创造活力。团会主要从浪费粮食的严重性讲起,各班团支部通过加入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浪费事例,讲述名人节俭故事,并发起倡议书、打卡光盘行动等活动环节帮助同学们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本次团会主题全体团员青年进行了热烈积极的讨论,集思广益为推动勤俭节约活动想出了许多精彩的口号与践行措施,每一位同学都在为勤俭节约做出自己的贡献。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品质,节约更是一种责任。滴水成河,粒米成箩,希望这次团会能够使节约化为自觉,成为习惯,让勤俭节约在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形成良好风气!(通讯员:陈畅;学生记者:郑宏昊 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