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入学教育 |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开展法制教育与网贷教育讲座
入学教育 |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开展法制教育与网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2394        返回列表
        为了引导新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新生对不良网贷,破坏法制危害性的认识,教育新生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此,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于第四教学楼礼堂召开入学教育之法制教育与网贷教育。
        讲座围绕“法制教育”,介绍了关于法治的常识知识以及国家宪法日,使同学们意识到加强法制教育是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发展的内在要求。紧接着帮助学生们了解了不良网贷、“套路贷”的典型案例,增强同学们对不良网贷风险的理解和认识。并通过介绍网络借贷的陷阱,使同学们了解不良网贷的分类、危害以及防范风险的方法。本次讲座旨在提醒同学们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被自己的贪欲打倒;保持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量入为出;
        大学生法制教育是大学生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的重要途径。本次讲座加强了对大学生的法制教育,使其能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为国家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通讯员:陈畅;学生记者:朱思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