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部门概况

学校在2000年创立之初,即开设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经过多年办学,学校规模不断扩大,学生人数稳步增长。在2007年,学校适时调整了机构设置,设立了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经过20年的建设发展,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现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智能建造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7个本科专业和1个移动应用开发专科专业。

凝心聚力育英才——专业师资力量,实验设施齐全,重视校企合作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下设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罗克韦尔自动化、智能建筑控制技术、通信原理、大数据科学与技术等17个实验(训)室,实验设备总值1380万元。成立了智能建筑设备控制技术研究所和建筑信息技术研究所,以及成果丰硕的人工智能与应用科研团队。与沈阳市中科环艺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华维工程有限公司、锐捷网络公司、沈阳智谷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等建立深度合作的校内外学生实践基地35个。

特色育人重实际——特色人才培养模式,输出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在多年的发展建设中,坚持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探索OBE+CDIO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体系改革,注重课程的过程性、形成性评价,突出学生实践动手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为了充分发挥建筑智能化和信息技术的学科优势,服务辽宁地方经济建设,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已经培养了16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人数达4000余人,并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和欢迎。目前,在校学生人数有1837人,教学班55个。

桃李芬芳美名扬——活跃于校内外各类竞赛实践,毕业生口碑良好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高实践动手能力,信息与控制工程系成立科技创新学会等学生社团18个,近三年,共组织课外集体学习、学术交流活动百余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移动应用开发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等20余项,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励370人次。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组织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多次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大学生文明工作先进单位”、“读书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第六届田径运动会最佳方队、团体操表演一等奖”“第三届心理趣味运动会冠军”、“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