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外语教研部
  • 电话:024-31913867
  • 手机:13624062159
友情链接
首页 > > 党委副书记、院长温景文参加外语与通识教研部教学研讨会
党委副书记、院长温景文参加外语与通识教研部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3326        返回列表
     近日,外语与通识教研部通识教研室在思成楼503召开本学期第11周教学研讨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温景文出席会议,并和教师们进行了研讨。外语与通识教研部主任魏承杰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通识教研室目前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和当前学校通识教育实施情况。5位教师代表在会上从教学工作实际出发,结合我校通识教育的现状和问题,围绕通识教育2.0时代建设等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完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后,温景文作了讲话。他对外语与通识教研部在落实学校通识教育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通识教育是高等学校本科教育的基础,是我校人才培养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提升应用型人才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和手段。通识教研室作为一支踏实敬业、朝气蓬勃的队伍要继续探索我校通识课程体系的构建和实施,在我校通识教育的定位与功能、通识课程的模块设置、课程实施环节的优化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和探讨,逐步构建我校通识教育新模式,推动我校通识教育迈上新台阶。
    会上,魏承杰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温景文院长到外语与通识教研部参加教学研讨活动表示欢迎。他指出,温院长的到来体现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我校通识教育的实施开展,温院长的讲话为今后部内工作指出了方向。教研室全体教师要再接再厉,在建设课程体系、提升教学质量、完善教学评价等各方面努力探索与实践,将通识教育打造成为我校一张靓丽的名片。
    据悉,目前我校已陆续开设出200余门次的通识选修课,课程涵盖六大模块,参与选课的学生达2万余人次。
                                                                                                                                                 (通讯员:徐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