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家校沟通云端见,线上家访传关爱
家校沟通云端见,线上家访传关爱
发布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2028        返回列表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构建起家长与学校沟通的桥梁,更好的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2月22日,土木工程系学生工作办公室通过云端的方式组织召开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寒假线上家长会,会议由辅导员沈明明主持,200余名学生和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线上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上,辅导员沈明明围绕近期学校和院系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即将到来的评估等事项,提醒学生加强自我防护、保持手机畅通、认真复习预习、全面拓展素质、服从学校安排、坚持健康打卡,同时说明学生假期期间,各位家长做好督促指导。家长会上,从土木工程系专业角度出发,辅导员从专业特点、新时代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系在“以评促建”征程中取得的成绩;从同学们的在校表现、师资、平台、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向家长和学生全面展示了土木专业的办学和管理风貌;从学生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向家长全方位展示了土木工程系的精神风貌。
       通过视频家访的形式,辅导员向家长宣传了疫情防护知识,了解了学生在家的身体、思想、学习情况,就如何在居家期间合理有效地安排学习、锻炼计划,如何调节学习状态,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等问题,给出了合理有效的建议。在线上互动交流中,学生家长分别就自己和孩子关心的专业学习、日常管理、考研就业等问题与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虽然疫情阻隔了师生之间的空间距离,但暖心的视频电话却拉近了彼此间心灵的距离。
       通过集中家访的方式,学生家长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对实现家校联动,推深做实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院系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家访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学生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家访让教师重新审视自己的责任,感受作为教师的职业幸福。线上家访,温暖传递,这次线上家访的活动,让辅导员老师更深入的了解到了学生的居家、健康情况,感受到了家长们对学校和老师工作的支持与肯定,更让家长们感受到了老师对学生的关心与期盼。
        寒假期间,土木工程系各个专业还将根据疫情形势,分散组织实施实地家访或“云”家访,不断扩大家访工作覆盖面,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状态,做好学生政治思想引领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沈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