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土木工程系开展2020级测绘专业学习教育大会
土木工程系开展2020级测绘专业学习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2412        返回列表
  
    11月19日,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中提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指导思想,增强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深刻认识,土木工程系于业精楼中401开展测绘工程专业学习教育。土木工程系教学副主任齐庆会、土木工程系测绘工程教研室主任常乐出席,由教研室主任常乐主讲,2020级测绘工程全体学生参加。
   学习大会中,常乐主要从专业前景、专业属性、学习内容、大学规划、就业岗位5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大会伊始,她就要求全体学生以刻苦学习为榜样、脚踏实地为追求,做好大学生的学习本质与要求。其次,着重介绍了测绘工程专业的学习内容,重点提出要学好控制测量、工程测量、遥感技术等专业知识的掌握,并且进一步对2020级学生大学4年课程内容作了进一步规划。同时,也对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基础测绘中长期规划纲要(2015—2030年)》的讲话进行了深刻阐述,鼓励学生多探索、多创新、多实践。最后,她对学生作出明确要求:充分利用学习资源,提升自己的专业与非专业知识和技能;加强在校的自我管理与约束,合理分配学习时间;传承历代测绘人的优良传统,发扬当代大学生在测绘领域做出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此次学习教育大会的召开,成功标示着测绘工程专业在理论和实践的磨合道路中更进一步,加快推进了培养一群技术性人才,对土木工程系学风、学气氛围的营造做了铺垫。(通讯员:常乐,学生记者:陈沛林)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