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土木工程系召开2020年招生咨询培训会议
土木工程系召开2020年招生咨询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2172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招生政策,创新招生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健全招生宣传工作长效机制,7月10日,土木工程系召开2020年招生咨询线上培训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孙赫主持,系领导班子成员、系招生咨询值班老师、系办公室老师、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赫首先向与会人员们分析了今年高考3+3改革新模式下对招生工作的影响,并根据当前的疫情形势,阐述生源质量对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学校知名度与学校长远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力,希望大家能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根据形势调整自身招生理念,在学校的总体安排下,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随后,根据当下的招生形势,孙赫提出了相关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一是宣传学校基本情况,突出自身专业优势。在进行招生宣传工作时,一定要对自身的专业特点优势等了解透彻,确保在向考生及考生家长进行交流能够准确易懂进行介绍。在进行学校情况介绍时要将我校吃穿住行等各方面条件表达完整,并确保一些细节问题的解答;二是做好准备工作,落实招生登记。老师们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高考招生政策,积极关注政策与形势的变化,在语言问题上保证清楚流利,注重招生宣传方法技巧,服务好考生。并且坚持做好每天的招生登记,确保将考生个人基本情况、咨询问题等记录清楚,对后期的考生回访工作做好准备;三是鼓励学生填报,确保问题反馈。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充分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积极的心态开展招生宣传,鼓励考生填报,确保学校生源稳定。对于一些当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在及时做好记录进行查询了解,争取在当天为考生进行解答。
    会议最后,孙赫对招生工作纪律提出要求,指出招生工作备受社会关注,招生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和纪律,确保按时到岗,做到不遗漏,不推诿,展现出土木系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招生咨询培训会,明确了招生咨询的具体工作,有利于后期招生咨询工作的开展,为2020年招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王涵;学生记者:刘东江、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