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校召开新学期评建工作推进会
学校召开新学期评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2319        返回列表
    为加强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领导,全力推进评建工作高效有序进行,4月7日上午,我校新学期评建工作推进会议在国交404会议室召开。集团领导戴彤,学校领导温景文、马凤才和机关主要职能部门、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凤才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评估办主任傅柏权宣读了《关于成立沈阳城市建设学院评建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的通知》(城建院发[2020]17号文),学校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温景文,党委书记崔景懿担任评建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组长,统筹并领导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评建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下设9个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相关工作。傅柏权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0年评建工作安排意见》,从评建专项工作组要做好总体统筹和教学单位要做好具体落实两方面进行了解读和任务部署。
    马凤才就9个专项组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说明,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马凤才向与会人员剖析了评建工作的“三个问题”和“四个如何”,即目前我们要做什么,为什么要做,怎么做;学校如何要求的,部门如何落实的,做了的成效如何,无效的是如何整改的。深刻分析了“三个形势“,即评估形势、教学形势、防疫形势。他指出面对防疫特殊时期,要保证各项教学工作运行平稳,下功夫研究因疫情影响较大的相关工作。他要求各位负责人要有危机意识,要齐心协力,攻克难关,以合格评估指标基本要求作为考题,评建任务分解作为复习提纲,全校共同迎接评建大考。
    戴彤就评估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的组成人员提出了建议。
    温景文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对学校下一步评建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对当前疫情形势下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疫情对评建工作是非常严峻的考验,是极大的挑战,要适应目前的严峻形势,树立忧患意识、挑战意识和责任意识,全校要齐心协力,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推进评建工作。
    温景文强调,一是学校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相关工作要求,在特殊条件下,确保学校、教职工防疫安全;二是在全面抓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抓好毕业年级学生的毕业设计、就业推荐、教师引进、教学仪器采购、实验室建设等重点工作;三是全力推进评估工作,做到全面展开、全员上手、全力推进;四是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科学有效开展工作;五是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评建工作任务,按照学校评建工作安排,各部门要在5月底基本完成各项评建任务,为确保评估顺利通过奠定基础;六是学校建立了评建工作督查考核机制,加强督查,加强考核,加强对全校各部门和教学单位的考核。各部门、各单位也要细化完善督查考核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