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校召开落实评建工作第三次会议
学校召开落实评建工作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2287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阶段性工作任务,11月26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落实评建工作第三次会议,学校领导温景文、马凤才、李厚艳、张海玲、张蕾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凤才主持。
    会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结合《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自评与建设工作任务分解》和前两次会议布置的工作任务,对本单位目前评建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措施进行了汇报,针对实验教学情况,实习、实训教学情况,课程与专业建设情况,OBE大纲修订情况,网络教学平台利用情况,全员听课情况和通识选修课遴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
    评估办主任傅柏权对评估指标中“质量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要有效落实质量保障体系中的持续改进措施,各教学单位要落实整改各项教学反馈信息,分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做到持续改进。各教学单位要明确教学管理人员职责,加强教学管理制度培训,规范教学管理资料,各教学单位督导要明确工作职责,优化队伍结构,细化管理制度,规范管理流程。
    副院长李厚艳对前阶段学风建设整改取得的成果和考风考纪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
    副院长马凤才对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进行了任务部署。他从实践教学情况、实验室开放、金工实习现状及解决措施、产教融合的深化、学习通利用情况、公共课教学大纲制订和评估指标中教学管理制度的制订、质量监控、专业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要求,对图书借阅率、实践教学经费预算以及学风问题进行了通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在实验教学中的主体地位。各教学单位要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模式,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和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
    院长温景文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目前评建工作机制初见成效,各教学单位在组织教学和迎接评估工作中有不同程度提高。他强调,在评建工作中首先要抓好“三基本”,即办学条件基本达到国家标准、教学管理基本规范、教学质量基本得到保证;二是再抓漏洞、抓重点难点、抓欠缺;三是抓特色、抓内涵。重改革抓特色,重校企融合,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四是积极营造评估氛围,做到人人参与,人人重视。他指出全校师生倾注全力,投入到我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中,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出大家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