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期间辅导员线上家访活动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期间辅导员线上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0        浏览次数:1650        返回列表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强化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的做好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形成家校结合的教育方式,2021年2月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期间辅导员线上家访活动。
活动期间,辅导员老师通过电话、短信、QQ、电子邮件、微信、腾讯会议以及书信沟通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家访,向受访学生和家长送上了学院的新春祝福,辅导员老师宣传了学院的学生资助、学风建设、文明素养、诚信教育、健康教育、创新创业、就业指导、征兵工作、招生工作等讯息,同时使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并针对特殊学生家庭、人际适应困难的学生家庭以及在学业方面存在障碍的学生家庭的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让家长知悉学生存在的问题,互相配合,共同努力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最后辅导员询问每位家庭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并认真听取和征求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学生做好居家学习和科学的生活规划。学生家长纷纷诚挚感谢学校长期对孩子的帮助与关心,表示将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共同促进学生成长。
开展家访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学院一直重视辅导员家访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充分了解学生家庭及其成长环境,把握学生成长特点和规律,逐步构建起更加完善的学校、社会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讯员: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