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赴洲宇设计集团沈阳公司开展调研
建筑与规划学院赴洲宇设计集团沈阳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04        浏览次数:1697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转型发展、深入产教融合,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双方优势,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2月3日,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海杰、教工党支部书记葛述苹、建筑学教研室相关专业教师赴校企合作单位洲宇设计集团沈阳公司深入开展调研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洲宇设计集团沈阳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华威首先对目前国家和沈阳地区的建筑市场发展形势做了分析,葛述苹结合市场现状与王总研讨人才培养方案、选定建筑设计6任务书、探讨科研联合情况、了解实习及就业需求。最后,王总针对我校建筑学专业教学体系进行评价,并针对建筑学的方向任选课的形式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突出主业的同时,也要关注建筑人才全面素质的培养,提出学科交叉、知识点共用的观点,要培养建筑学人才的全方位素质及全局观意识,他还指出可以充分挖掘校企合作的价值,采用多种模式为学生提供建筑实践认知平台,可利用网络平台与学生进行讲座交流,企业实习也不只面对高年级的学生,也可向建筑学低年级的学生展开。
      最后,夏海杰指出,通过本次校企合作单位的深度交流,对于实习和就业学生的情况有了新的了解,建筑学专业教师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和课程体系的建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下一步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指明了方向,她也对洲宇设计集团沈阳公司在校企合作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通过开展本次企业调研工作,深入了解行业动态和市场需求,建筑学教研室能够及时修改人才培养方案,按照学院“七个一”特色发展路径,加强产教融合,加深校企合作,为企业和社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建筑类应用型人才而努力。(通讯员:田晶晶,葛述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