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赴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开展研讨交流
建筑与规划学院赴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开展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1781        返回列表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实现协同育人、产教融合。2月2日,我校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吉燕宁赴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开展“校会合作”暨特色专业打造与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顾南宁教授、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历史建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罗云天副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会。
      会上,校会双方围绕“校会合作”模式、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内容设计、合作管理模式、建设经费投入等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研讨。顾南宁教授、罗云天副研究员对我校“校会合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顾南宁教授对吉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扬了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推行的“校会合作”的新理念新模式。校会合作将促进学院的科技创新和发展,切实增强学院在行业内的学术影响力。我院与学会搭建的交流平台,将有效的发挥高校人才和科研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辽宁省区域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
      罗云天副研究员表示,当前历史建筑保护已经成为建筑院系中的一个相对独立的专业领域,属建筑学新兴的学科方向,并且与社会对这一领域的职业化需求相适应。鉴于我国目前对历史建筑保护人才的严重欠缺的行业现状,建议学院一定要将历史建筑方向办到底,以此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学院办学特色。建议学院着重培养以建筑学的基本理论及技能为基础,系统掌握历史建筑和历史环境保护与再生的理论、方法与技术,具有较高建筑学素养和特殊保护技能的专业人才。
      本次研讨会对进一步深化“校会合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通过开展历史建筑保护、城市更新方向的深度合作,引领了建筑学专业走服务辽沈区域地方建设发展之路,为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