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网络会议
建筑与规划学院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网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2644        返回列表
     3月26日,建筑与规划学院通过微信平台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网络会议,部署和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就业各项工作。会议由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吉燕宁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20年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研究、安排和部署。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夏海杰传达了省教育厅召开的2020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和学校召开的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建筑学院2020年当前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建筑学院成立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情况、领导包专业情况、全员就业工作分配方案、2020届毕业生当前的就业进展、评估就业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吉燕宁在总结中指出,疫情给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就业形势比较复杂,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主动担当作为,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学校提出的就业“一把手”责任,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和党总支书记要承担主要责任,辅导员作为就业工作主体要与班导师、专业教师上下联动,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对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做好特殊群体就业工作;二是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尤其是面临评估,就业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在全员参与,共同面对下一定会做好2020年就业工作;三是要加强校企合作,提供优质资源。在原有的校企合作单位的基础上,2020年争取新增8-10家校企合作单位,尤其是以辽沈比较知名的企业为主,同时做好与企业的对接,不断深化合作,为有用人需求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推荐;四是要以学生为主体,提升工作水平。学生就业是涉及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对学生负责,对每个学生家庭负责,真正解决学生在就业工作中提出的问题,并建立相关台账,逐一解决不断提升就业工作水平。
    通过此次会议,建筑与规划学院将积极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就业工作部署,做到领导靠前指挥,落实全员就业方案,不断提高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竞争力和就业质量,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通讯员: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