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科交叉 共建共赢”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建筑与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科交叉 共建共赢”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2501        返回列表
      12月10日,建筑与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科交叉,共建共赢”特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赋能、学科共建的方式,围绕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三大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开展交流会。此次会议在思成楼30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葛述苹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葛述苹首先介绍了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沈阳建筑大学在学科交叉中目前的状况及取得的成效,并探讨了我们学院学科交叉的前景。随后,建筑学专业的李硕老师、城乡规划专业的郝燕妮老师分别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了本专业的学科建设和课程设置的情况。最后,参会老师结合自己教授的课程分享各专业融合的经验及建议。
       此次活动通过不同专业分享自己人才培养方案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关系,让更多的老师可以从更宏观的角度理解学科交叉课程和专业授课要求程度,使得以后的学科交叉在教学中更有侧重点。因此,在今后的教学中,三者需要互相依赖、融合、促进,立足各自的学科基础,培养出更多具有综合能力的学生。(通讯员:葛述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