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G3院长级专家联合评图活动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G3院长级专家联合评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2427        返回列表
      在我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为履行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践行建筑与规划学院“七个一”的学科发展路径。基于城乡规划设计3课程平台,以赛代课,对接辽宁省勘察设计协会乡村振兴竞赛项目,建筑与规划学院相关专任教师带领6个组别的同学针对竞赛指定的抚顺市黄旗村展开规划设计。为保证竞赛成果的科学性及让同学们能够接受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建筑与规划学院围绕各参赛组的编制成果开展《G3院长级专家联合评图》活动,邀请陈晓春、张建军、吉燕宁三位辽沈地区行业内院长级从业专家联合参与评图。
       本次评图活动分为学生汇报和专家点评两个环节。在学生汇报环节,汇报学生依照组别先后顺序依次对自己的村庄规划设计作品进行了时长15分钟的汇报讲解。点评环节,专家从作品的规划理念、空间布局、生态框架、文化传承、产业定位、风貌管控、公共服务等多方面耐心地对每个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从乡村振兴的理论及实践层面为学生深入剖析,引导学生理解乡村发展及村庄规划的实际需求及意义,倡导学生立足实际,探索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策略。
      三位专家评委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规划设计思路,表示,各组作品从多元化的角度阐述了对黄旗村未来发展的思考,各具特点,深入的调研、全新的构思与表达,使学生们的规划作品兼具合理性与创造性,但仍存在不足。汇报学生则针对规划设计技术层面上的不足之处进行提问,专家一一做出耐心细致的解答,其他学生做了详细的笔记,以便于评图指导后的方案整改。





 
 
        此次G3院长级专家联合评图活动,使学生们认识到乡村振兴及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村庄规划的内涵及意义,直观地展现了学生在规划过程中的优势与不足,鞭策学生们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此次活动的开展,推动了相关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与后续教学任务的开展,为城乡规划专业学科建设提供了多元化的支撑。
        乡村振兴,我们在路上!建设美丽中国,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