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动态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部门概况
       建筑与规划学院设有三个专业,建筑学专业2009年开始招生,城市规划专业2010年开始招生(2013年改为城乡规划专业),风景园林专业2018年开始招生。2014年建筑学专业被学校确定为重点建设专业,2019年建筑学专业被评为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城乡规划专业被评为学校特色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特色鲜明,有专兼职教师110人,其中有企业背景的“双师型”教师占90%,高级职称比例占50%。学院专业实验室设备先进、功能完备,实践教师为均具有行业背景的“双师型”教师,胜任应用型实践教学工作。
学院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引入国际先进的OBE理念(成果导向、能力本位),以建筑类专业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以知名建筑设计企业和校内专业科研所为依托,为建筑行业培养了大批思想政治素质优良、职业品德好、专业技术过硬,有创新能力的建筑应用型人才。
       建筑与规划学院与企业深度融合,分别与中国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广远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洲宇设计东北区域集团等21家单位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办学关系,在建筑人才培养、课程教学、毕业设计、实习就业等方面积极开展深度校企合作,所培养的学生受到社会的认可和用人单位的肯定。
       近些年来,学院报考研究生人数及考研率稳步上升,2018届和2019届毕业生考研率均在10%左右,就业率、就业质量均稳定在高水平,2019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95%,很多毕业生进入国家、省市一流设计院、设计公司,多家优质用人单位向毕业生伸出橄榄枝、竞夺人才已成为学院毕业季常态,毕业生在良好的发展平台上获得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建筑与规划学院全体师生踏实、努力、感恩工作,营造了良好的院风、教风和学风,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2019年学院荣获沈阳高校服务沈阳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学生会志获辽宁省高校公益联合会“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学生党支部荣获辽宁省高校校园先锋示范岗(集体)荣誉称号。连续多年多名学生在国家、省市学科专业创新竞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