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733340
首页 > > 交通与机械工程系面向大一学生开展云制图大赛
交通与机械工程系面向大一学生开展云制图大赛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2484        返回列表
       疫情当前,在线教学已成为教育教学的主要方式。在这种特殊的教学模式下,AutoCAD A课程作为一门实践性较强的课程,更需要加大对学生过程考核的力度,从而完成对在线教学效果的检验。为此,交通与机械工程系于2020年3月17日在机械系大一学子间展开了为期10天的云制图大赛。
       赛前,任课教师线上集体讨论并制订了比赛细节,筛选出适合大一学生难易程度的图样共32张,在全体大一学生中随机下发。赛中,大一学子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完成图样的绘制。最后,从四个专业156名学生中评选出前20%学生作业参加作业展。
       此次云制图大赛,在学生层面,通过作业展,形成了“学、比、超”的学习氛围,从第一次接触AutoCAD 软件,经过16学时线上教学后,能够初步完成一定难易程度的图样抄绘,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提升了专业素养;在教学层面,由于此次大赛的作业展是学生在课下独立完成的,通过完成情况,教师对本门课程的授课效果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对于学生在使用软件中出现的共性问题也有了更多的掌握,是对线上教学有益的补充,为后续实践环节的教学提供了前期储备。
       以图载德,以图促智。机械系制图教学组任课教师通过实时直播、云练习、云辅导等多种形式弥补了线上教学学生练习困难等问题,保障了在线教学质量。(通讯员:范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