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733340
首页 > > 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云党课学习
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云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2498        返回列表
       为认真贯彻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员教育工作,确保党组织不松懈、组织生活不间断,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于3月16日晚19点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了一次云党课学习活动,观看学习“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上一堂党课’”视频,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云党课有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在线出席活动并分别作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党员教育专题报告,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作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报告。党课观看过后,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学习发言,党员们纷纷表示在特殊时期听了这样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备受鼓舞,深感振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主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尽一份力。同时通过这次疫情也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以及全体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树立夺取这场“战役”最终胜利的信心,坚定必胜决心。教师党员应带头搞好宣传教育坚定信念,帮助学生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消除恐惧心理,不听信谣言,不传播谣言。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国家为民族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最后党总支书记钟建东指出我们应该引导当代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大学生客观理性看待这次公共卫生事件,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提升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本次云党课的学习,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加坚定了党的领导,让支部全体党员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现出的绝对优势,进一步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通讯员:孙佳宁,学生记者:高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