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733340
首页 > > 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2233        返回列表
       近日,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中心组理论网络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由党总支书记钟建东主持,副书记赵欣及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
       钟建东同志领学了中央有关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新型肺炎防控的相关文件要求,并从“如何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落实防控要求,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为主题谈了体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本次部署会议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四方面作出重要指示。讲话内容和会议精神对我们基层教学单位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中心组成员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
       随后,钟建东同志就如何做好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谈了几点思路,提出了相关要求。第一,全面监察,全力防控,坚决做好特殊时期的学生动态监控工作。辅导员每日监控上报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出行情况、特殊地区返沈情况,保证在疫情期间对全系学生状况全面掌握,防止疫情在系内出现,配合学校做好排查工作。第二,密切配合,做好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教师做到熟悉操作网课系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辅导员要做好教师与学生间的沟通工作,督促学生按照要求进行线上学习,并对线上课堂情况进行监控,保证课堂质量。第三,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相关工作,疫情对应届毕业生的影响不容小视,教师要全力做好学生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学校正处于评估冲刺阶段,不能因为疫情降低毕业设计的标准与要求,辅导员要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毕业生关注参与网络招聘会,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便利。
       会议最后强调,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机械系全体师生一定要坚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保证线上办公的效率和质量,全体教职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注意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配合学校完成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安排,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关键时期发挥党员作用,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通讯员:孙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