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3786        返回列表
      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辽宁省教育厅批准的大学生竞赛项目,由辽宁省物理学会主办,竞赛时间一般为每年的6-9月。开设该竞赛的目的一方面为省内高校学生提供物理知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在实践中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另一方面以竞赛的形式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大学生物理实验教学质量。
      竞赛采用预先公开竞赛四类开放式题目,各参赛校举办校内选拔赛(初赛),校内获奖队伍择优推荐参加辽宁省复赛,由专家组评选出优秀的队伍参加决赛,并进行现场答辩。竞赛要求参赛的对象只能为校内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且每支队伍参赛学生不得超过3人,且每名学生只允许报名1支参赛队,每支参赛队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可跨专业组队。每队参赛选手限选其中一个题目准备并完成项目的全部内容。
      我院曾在比赛中获得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等多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