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大学物理实验重点课程
大学物理实验重点课程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3383        返回列表
      大学物理实验是对大学生进行科学实验基础训练的一门独立的必修课。它是本科生接受系统实验方法和实验技能训练的开端,本课程旨在引领学生进一步巩固和加深大学物理理论知识的理解;通过课堂学习,培养能根据需要选学参考书,查阅手册的科学习惯与能力;进一步培养学生在实验过程中,通过理论的运用与现象的观测分析,充分掌握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实现综合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动手能力,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和进一步深造奠定必要的实验基础。
      大学物理实验2019年被评选为校级重点课程。课程结合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设定实验项目,内容涵盖力学、热学、振动与波动、光学、电磁学等,并将实验类型分为基础性实验、综合性实验、设计性实验和创新性实验等4个层次;培养目标划分为基本实验技能形成、实验技能熟练与提高、设计能力培养和创新能力培养等4个阶梯;针对教学目标的四级阶梯,制定了从细讲+示范--略讲+提问--出题目、提供材料--宏观指导的4阶梯教学模式。结合课程特点和以学生为本的教学需要,充分利用板书、多媒体、网络、微课等教学工具,使学生从多种渠道获得教学信息。在教学中引入智慧教室,使实验教学方式更加多元化、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