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部门简介
    基础教研部       

1、基础教研部简介  

基础教研部成立于2018年8月,由原基础部的数学教研室、物理教研室包括物理实验室组成。2023年5月学校决定通识教研室并入基础教研部。现设有数学教研室、物理教研包括物理实验室、通识教研室,承担全校基础数学类课程基础物理类课程和通识类课程的教学工作。基础教研部有教职工29人,其中专任教师26
    基础教研部以学校办学方针为指导,以为专业学习奠定前期数理基础理论为目标,以结果导向(OBE)理论为依据,以课程建设为核心,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模式,在教学改革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基础教研部现有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一门,重点建设课程四门。
    目前基础教研部有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线性代数四个教学团队近年来通过学校组织的教师评课、教授督导和集体备课等活动,基础教研部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有了显著的高,形成了一支教学水平过硬的师资队伍。

 

基础教研部全体教职工本着以立德树人“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成果导向的教育价值取向,着力提我校的基础教育教学质量,为将学生培养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努力工作。 

 

2、部门领导

  李旭光 基础教研部主任,博士,副教授(五级)。

      1987年6月毕业于辽宁大学数学系基础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0年6月毕业于辽宁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9年6月毕业于辽宁大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 管理经济学和博弈论及其应用
      主讲课程《管理与组织行为》《商务统计基础》《商务统计应用(SPSS软件操作)》《微观经济分析》《管理经济学》
      主要贡献

      出版学术专著一部,主编本科教材一本,本科实训教材一本,参与编撰本科教材5本。公开在国家级和省级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省市科研立项近10项。曾任全国高等学校MBA企业竞争模拟专业指导委员会成员和辽宁省高等学校MBA企业竞争模拟专业指导委员会成员,曾指导MBA研究生和本科学生参加国家级和省级企业竞争模拟竞赛5次并获奖;指导大学生参与辽宁省挑战杯竞赛多次并获奖;个人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办公室秘书  刘磊

男,1983年3月生,学士,讲师。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主讲过大学体育,发表论文5篇,参加课题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