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2872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扎实开展党日活动,12月3日,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举办“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钟建东、全体师生党员及2020年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刻缅怀英雄先烈的不朽功勋,激励师生党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砥砺教育报国之志。
 
1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举办“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纪录片《为了和平》共包含《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6集,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本次活动中,师生集中收看了第1集《正义担当》。经典的战斗故事,生动的英雄形象,血性的铮铮誓言,让在场师生热血沸腾、热泪盈眶,大家充分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忠诚与担当。在思想洗礼中,机械系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教育强国目标积极作为。
      观看后,党总支书记钟建东作了发言。他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感召下,机械系全体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传播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笃实的行动、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
      学生发展对象代表丁家文发言:“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先烈的品格精神作为勇往直前的强大动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佳宁谈到:“七十年前,前方的战士不畏牺牲,浴血奋战,后方人民万众一心建设家园,从古至今中国人民保家卫国的决心从未动摇过,作为新时代年轻教师,要义不容辞的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新时代走向新辉煌贡献青春力量”。
      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作为学生党员发展培养的基层单位,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结合重要节点,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实现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党员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通讯员:钟建东、孙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