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2865        返回列表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11月19日,机关第二、第六、第七党支部及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组织共同观看《金刚川》影片。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24160040
     
      影片《金刚川》以“士兵、对手、高炮班、桥”四个篇章分述,前三个篇章同一个故事分三个视角叙述,第四篇章则是整个影片核心。第一和第三篇讲的是工兵连、炮兵连就算是牺牲也要为此次战役取到胜利的大无畏精神。第二篇则是别出心裁以“美军”视角,叙述了志愿军们那坚不可摧的信念,再一次对先烈们致敬。
      在观影中,党员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志愿军战士们的英勇无畏深深打动,被那种坚持不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所震撼,党员们深深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英雄们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必胜信念必将代代相传,召唤着中华儿女在逐梦路上奋勇前行。
 
微信图片_20201124160032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党员的爱国情怀,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互联互通、学习交流,使党员真切体会到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大力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为学生发展和学校建设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学生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