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树立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树立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2865        返回列表
    为引导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树立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10月31日,交通与机械系学生党支部于业精楼A402开展“树立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6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树立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焦点访谈》台湾间谍密切活动专题节目。节目揭露了台湾间谍机关利用间谍以台湾学者身份到大陆搜集情报的密切活动,内容涉及政治、经济、两岸关系、政策法规等多个领域,通过公开套取、打探刺探、金钱收买、物质利诱等手段获取“一带一路”、亚太战略等方面的数据和内容。近些年发生的重大窃密泄密案件表明,国家安全正面临严峻形势,加强保密工作尤为重要。一边是境外间谍情报机关持续的渗透、颠覆、策反和情报窃密等破坏活动,另一边是一些人无视国家安全和利益,投靠境外反华势力,窃取出卖国家秘密,内外勾结的窃密活动,给国家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失。间谍案件虽已告破,警示却当深思,警钟仍应长鸣,须知国家秘密直接关系国家的生存和发展,只有确保国家秘密安全,才能从根本上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活动中,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认真,收获较大。
    维护祖国的统一和领土完整,是中国的底线。祖国的统一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相辅相成,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是中国发展的必由之路,这也是时代的潮流和历史发展的必然。国家安全应落实到每一个人,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共同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通讯员:孙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