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老师
  • 电话:31733349
  • 邮件:chengjiancxcy@163.com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关于举办首届大学生创业计划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首届大学生创业计划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3155        返回列表
 

关于举办首届大学生创业计划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推动我校的校园创新创业文化建设,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学习创业知识、树立创业意识、培养创业精神和提高创业能力,遴选大学生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构建创业实践平台,特举办我校首届大学生创业计划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激发创业热情,普及创业知识,提升创业能力,选拔创业人才,遴选创业项目,培养创业团队。

二、大赛时间:

2020年11月16日-2020年12月14日

三、参赛要求:

1、以团队为单位或个人独立参赛。参赛者设计一个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产品或服务,并围绕这一产品或服务,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可行的创业计划书,按照《创业计划书相关说明及编制提纲》要求进行编写(附件2)。

2、团队人数最多5人,可以跨年级跨专业组成,并填写《大学生创业计划设计大赛申请表》(附件1)。

3、创业计划书应基于具体的产品或服务,分析创业项目的竞争环境和市场机会,确定明确的目标市场,设计具体可行的营销、运营、管理、财务等策略,阐释创业的过程、所需资源及风险管理措施。

四、比赛流程:

1、2020年12月7日16:00前以团队为单位将创业计划书和《大学生创业计划设计大赛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邮箱至chengjiancxcy@163.com,文件名命名为“创业计划书+负责人姓名”。纸质版送至业精楼(第一教学楼)A315办公室,联系人:王占岳;电话:31733349。

2、大赛组委会将邀请创业课程的教师代表、专家进行评审,评审出一二三等奖。

五、奖项设置

1、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品。

2、对比赛中遴选出的优秀创业项目,若其创业项目确实具有较好的市场可运作性和发展前景,学校将提供技术的支持,扶持其进行创业实践。

附件:   1.大学生创业计划设计大赛申请表.doc
               
2.创业计划书相关说明及编制提纲.doc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