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校开展第七届学风建设宣讲团暨优秀学生成才之路报告会
学校开展第七届学风建设宣讲团暨优秀学生成才之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1585        返回列表
     为聚焦学校“转型”和“评估”建设战略主题,以优秀学生代表为主体,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学术氛围,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成果,12月22日,学校开展第七届学风建设宣讲团暨优秀学生成才之路报告会,会议在音乐厅举行,各院系学生代表参会学习。
 会上对第七届学风建设宣讲团成员的个人风采进行了介绍并颁发荣誉聘书。
 建筑与规划学院王一博对BIM技术于教学中的实施应用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述,提出了人才培养计划及未来发展计划,他建议相关专业学生应尽早学习BIM。
 土木工程系渠洋围绕志愿服务专题展开宣讲,通过亲身支教的经历引导出大学生做好未来规划与追求的重要性,最后对大家说:“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王迪指出战胜别人的唯一法则就是:不断学习,不断努力,不断参加活动,要明确了理想与现实的区别,呼吁大学生正确定义自己的大学生活。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陈昊楠通过讲述自己在参加公益活动中进行自我充实、自我升华的过程及感受,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因热心公益以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精神。
 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吴芷林首先指出了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强调了方法与心态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大家要以正确的学习方法及心态来学习。
 管理系吕志强主要讲述了大学生应通过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学习兴趣,积极参加科学竞赛,加入学生会使自己得到充分的历练等方式来规划大学学习方法,最后向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应好好利用图书馆,早睡早起,关注社会实事,不要再某事情上浪费过多的时间。
 艺术系佟佳奇就学习和学生干部工作的权衡问题进行了自己的论述,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有正确的判断力执行力,有付出就有回报应该牺牲一些自己的娱乐时间并做好合理有序的安排规划,并认真负责努力工作。
 宣讲员通过生动的实例与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他们为广大同学树立了榜样与目标,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对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