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组织部分教师参加团体催眠活动
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组织部分教师参加团体催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2        浏览次数:2547        返回列表
   为了优化教师心理素质,提升教师整体心理水平,缓解教师工作压力,让大家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于2020年12月2日下午3点,在留学生院109室组织了体验式团体催眠活动。
    活动邀请了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心理咨询室主任徐冬艳为主讲教师。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催眠的基本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团体催眠。
   团体催眠是一种运用生理放松、心理诱导与暗示等方法使人进入一种特殊的类似睡眠、意识活动相对抑制的恍惚状态。在这一状态下,人的意识活动降低,心理阻抗减少,容易受到外界的暗示和诱导。
   团体催眠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催眠诱导放松过程,通过一系列强调舒适、放松的暗示引导被催眠者将注意力集中在潜意识的内在体验上,放松身心;另一部分是暗示体验的改变,个体通过催眠诱导进入催眠的状态后,暗示性增强,开始将注意力集中在催眠者的暗示语中,按照催眠师暗示语的指导作出相应的情绪上和认知上的改变。
   在场老师积极参与,并对催眠提出了一些问题,徐老师给出了专业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团体催眠放松了身心,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之中